暮霭天涯

【公主待嫁】‖古风,言情,浪漫

你的衣袖迎风翩飞,婉儿,你手捧潭水,温度刚好。手中的水波里,倒映出你的温柔与妩媚。


那一年,我十八岁,而你,婉儿,你二十三岁。


世人皆道瀛海侯世子一向聪敏,却娶了大明宫里最痴傻的小公主,由此可知天道好还,诸行无常。


可他们不知,婉儿,我希求你,心心念念,不论聪敏与愚痴,我都愿娶你、照顾你。更何况,你我都心知肚明,婉儿你佯装的病症,其实不过是为了避免继后与姐妹的倾轧。



那一年,我十三岁,而你,婉儿,你十八岁。


你正值青春,皇帝许配你为河洛王妃,这一年你的母后薨逝。圣上迷恋宠妃贵姬,笙歌不断,在这欢愉与享乐之中,婉儿你的婚事被贵妃之女所替代。


没了母后撑腰,婉儿,你就成了浮萍,在一望无垠的江海里,无处寄放身躯。


你一抬头,身旁有清秀少年站着,你用询问目光对我,我称你为小公主。你是我最喜欢的小公主,哪怕这大明宫无人宠爱你,即便你再也没有母后的庇护,我也想陪你一起走下去,温暖你,呵护你。



十七岁时,突厥犯边,我随父帅领命镇守西北。以策略破敌,大胜而归,从此,瀛海侯世子聪敏之议不胫而走,流播四海。


那一年年末,圣上论功行赏,封我为云麾将军,但本就是侯爷世子,这封号于我如浮云。我向圣上道谢感念,说臣愿舍这云麾将军的名号与赏赐,求娶小公主。


我想你知道,圣上本就对婉儿你不甚关心,尤其是身处莺莺燕燕温柔乡里,更对儿女亲情麻木许多。嫁你一位不痛不痒的小公主,就能成全皇帝的圣明名声,于圣上无碍,所以皇帝当即应允,年底完婚。


婉儿,这一年,我十七岁,你二十二岁。


这一天,瀛海侯府张灯结彩,你我在皇帝、贵妃与父亲、母亲的面前拜堂成亲。宾客都翘首以望,祝福这对璧人携手百年,恩爱到老。


罗账是红丝织就的,烛火的光正摇曳着。婉儿,你的肌肤细腻白皙,嫁衣红艳,更衬托你貌若天仙。


金杯的清酒,发出醉人的香味,婉儿,虽你年长我几岁,但我仍觉得你比我年轻,需要我呵护。不如饮尽这杯,不如余生由我照顾你吧。


你粲然一笑,像是五月的榴花一样明媚。那,以后就拜托夫君了。你对我说,嗓音清雅,入我心魄。




你的衣袖迎风翩飞,婉儿,你手捧潭水,温度刚好。手中的水波里,倒映出你的温柔与妩媚。


这一年,我十八岁,而你,婉儿,你二十三岁。


年龄不是问题,你知道的。你是我的妻子,是我的小公主,是我年少一见钟情的人,我希求你,渴求你,珍重你。


我们可以不管朝堂的恩恩怨怨,也能抛舍这浮华的王公之位,与我泛舟湖海之间,游赏四季烟霞。我们可以生儿育女,来愈合你失去母后的伤痛。婉儿,如今你可以做一位母亲,陪自己的儿女长大,将你曾经的缺憾都弥补回来。


看他们嫁娶,看他们高兴,就如同自己嫁娶、自己高兴一般幸福。婉儿,你看为夫想的如何,可还满意?


聊聊:这个故事不自觉地浮现在我脑海,于是写在了笔记本上,我不知道它是怎么产生的,但思维一泄如注,我不吐不快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